返回首页

《好雨知时节》入选国家脱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名单,以栖霞真人真事为创作原型

  3月1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名单公布,全国共22部影视剧作品入选,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栖霞市委市政府、瀚叶股份拜克影视、北京华良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苹果熟了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好雨知时节》入围。

  该剧根据荣获泰山文艺奖的栖霞本土电影《苹果村的苹果事儿》改编而来,以栖霞市的真人真事为创作原型,由张多福导演,张秋芳制片,任正斌、黄小蕾、郭铁城、解至腾、林一霆等主演。

  整部电视连续剧主要围绕主人公冯天蓝的田园梦展开剧情,讲述了冯天蓝从农业大学毕业并在城市工作三年后,在国家重大利好政策指引下,选择回到老家苹果村,从包下山头种苹果,到向村民传授科学种植方法,再到把村民团结起来共同发展高质量苹果种植,一步步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康的故事。

  《好雨知时节》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在新时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通过描写农村带头人、苹果龙头企业等方面的故事,全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取得的巨大成就。该剧现正处于发行阶段,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要求,将在各卫视重点频道和时段优先排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