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纪录电影《胶东乳娘》荣获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金奖

...

  近日,从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传来喜讯!由山东艺术学院出品,电影学院副教授常秀芹、青年教师孙非担任编导的纪录电影《胶东乳娘》荣获休斯顿电影节纪录单元金奖。

...

  纪录电影《胶东乳娘》讲述了二战时期,在中国胶东乳山一带,一群哺乳期的母亲无私哺育保护在战争中出生的1223名孩子的感人故事。这些母亲被称为“乳娘”,她们无私养育的孩子被称为“乳儿”。作品讴歌了千千万万个像胶东乳娘这样的英雄母亲,赞颂了中华民族抵御外侵的坚韧脊梁的英勇壮举。解放后,这些革命后代在各自岗位上茁壮成长,大都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成年后的他们从全国各地回到胶东乳山寻亲,报答胶东乳娘的养育之恩、哺乳之情。

...

  纪录电影《胶东乳娘》于2019年6月正式立项学校横向科研项目,得到了山东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该片由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担任出品人,副院长杨西国、新华社山东分社副总编辑邓卫华担任总制片人,电影学院院长王坪担任艺术指导,学校电影学院、新华社山东分社、中共乳山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电影学院师生承担了从撰稿到拍摄制作全流程的创作任务。

  据悉,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由休斯顿国际电影协会创办于1968年,是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它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地区三大评选性质的电影节,每年吸引了全球数千电影人提交作品参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