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型话剧《孔子》开排

  山东省重点演艺项目大型话剧《孔子》开排仪式今天在省话剧院正式启动。 

  2020年,是孔子诞辰2571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纪念孔子这位伟大的思想家,省文化和旅游厅特邀以著名艺术家张继钢导演领衔的创作团队,历经三年百折不挠精心打造,即将隆重推出八场大型话剧《孔子》。 

  大型话剧《孔子》,以春秋末期诸侯纷争为历史背景,揭示了社会变革中列国之间形色各异的人生选择,着力表现了我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音乐家,儒学创始人孔子苦难的一生,从侧面反映了儒家思想的基本内涵。歌颂了孔子始终不渝追求理想“知其不可而为之”的精神境界,努力塑造出一个遥远而鲜活、高大而素朴、威严而亲切,持续影响中华民族两千五百多年的“至圣先师”光辉形象。 

  大型话剧《孔子》,不同于以往任何一部剧作。其戏剧形态是诗剧,是包括以道白为主的,有音乐、舞蹈、美术、服装、灯光、道具在内的综合的诗剧。剧作采用独特的“构成”戏剧样态谋篇布局,充分运用超现实主义手法,结构了“君子”“进退”“为政”“去国”“见南子”“困境”“渡河”和“彼岸”八场戏剧,展示出思辨美、宏阔美、空灵美、意象美。力争将这部作品打造成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精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