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族歌剧《沂蒙山》兰陵县专场精彩上演

  近日,民族歌剧《沂蒙山》(临沂版)兰陵县专场在临沂大剧院上演,该剧以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为创作素材,生动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等角色在国家危亡与个人命运的紧密相连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

  歌剧《沂蒙山》(临沂版)采取沂蒙人演、演沂蒙人的手法,共分六幕40个唱段。采用民族唱法及通俗唱法,涵盖了男女独唱、对唱、二重唱、四重唱、混声合唱等,演唱形式十分丰富。全剧旋律悠扬、感人肺腑,扣人心弦、深情动人,用大爱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是专门呈现给沂蒙父老乡亲的一部视觉盛宴。

  兰陵县干部职工600余人认真观看演员精彩的演出,重温一幕幕经典的情景,从中感受到党和军队对广大群众的深厚感情,感悟群众积极参军、拥军支前的革命热情,对“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有些干部群众表示:“今天晚上众多演员不辞辛苦进行倾情演出,他们的精神非常让人感动,将沂蒙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我们将会深刻回味剧中的革命精神,将其化作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广大群众的动力,更好地弘扬沂蒙精神,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服务好群众。”(摄影:杨利利 张子钦 高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