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在北京上演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开幕演出,10月22日至23日晚,山东省京剧院复排的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上演,获得热烈反响,观看演出的有关领导、专家和首都观众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这是一部载入新中国艺术发展史册的经典之作,精彩的表演曾深深影响了数以亿计的观众;这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血脉的范例作品,以京剧传统程式展现现代战争的创新造就了舞台艺术的一个高峰。

  

  一九五三年七月,在朝鲜战场上,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李承晚匪帮玩弄假谈真打反革命伎俩,破坏停战谈判,拼凑了残兵数万,集结在金城以南,并派其“王牌军”首都师“白虎团”为主力,向北朝鲜进犯,妄图实现其“北进计划”。

  为彻底粉碎敌人的阴谋,决定在金城发起大反攻,我中国人民志愿军接受了消灭伪“白虎团”的任务,特派遣侦察排长战斗英雄严伟才率领的“尖刀班”,化装成美李军,直插敌人心脏,以惊人的勇敢和机智,越障碍、跨天险,冲破重重难关,在朝鲜群众崔大嫂的帮助下,出色地完成了捣毁伪“白虎团”团部的任务,打乱了敌军部署,为全线大反攻创造了条件。

  全剧歌颂了中朝人民和军队并肩战斗,用鲜血凝成的伟大战斗友谊,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的英雄主义精神。

  该剧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