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首部抗疫题材现实主义舞蹈作品《逆行》在济南演出

  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联合打造的全国首部抗疫题材现实主义舞蹈作品《逆行》,昨晚在济南省会大剧院举行首场公演。 

  舞蹈诗《逆行》以一名援鄂医务工作者一家5口在战“疫”过程中的经历,将中国战“疫”的真实场景呈现在舞台上,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宣示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周敏 第四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看了这部剧很受感动,没有想到这一帮这么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把我们当时的心情演绎出来了。 

  《逆行》以舞蹈诗的形式呈现,赋予观众身临其境之感,并突破舞台平面化特点,通过现代派手法,打造出家庭和抗疫一线交错的空间转换场景。 

  傅小青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院院长 《逆行》总导演 

  文艺工作者要为时代画像、立传、明德,我们需要以这样的一个艺术形式忠实记录“中国抗疫”这一惊心动魄的画卷,生动展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做的无私奉献和崇高精神。 

  下一步,舞蹈诗《逆行》还将赴高校、医院、各县区开展巡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