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扶贫剧《承诺》在聊城演出

  

  随着聊城市山东梆子剧院舞台上的灯光亮起,新版《承诺》汇报演出暨山东省基层院团山东梆子创作现场会正式拉开帷幕。由聊城市茌平区剧团编排的山东梆子现代戏《承诺》是一出扶贫大戏,该剧真实再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于利民决意靠产业扶贫,对村民扶志开智,竭力将输血转化为造血的感人故事。  

  当晚,中国剧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崔伟,山东省剧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柴心记,上海越剧院国家一级导演孙虹江,国家一级编剧刘桂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赵昌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光辉,以及茌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荣军等有关领导、专家同近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承诺》是顺应时代的呼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入选中宣部和文旅部主办的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入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放歌新时代——山东省乡村题材优秀文艺作品集中展演”,被评为“山东省乡村题材优秀剧目”;入选2019年山东省现实题材及革命历史题材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项目名录;荣获聊城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优秀作品奖。

  2019年以来,茌平区山东梆子剧团根据茌平区财政局帮扶省级贫困村——小高村脱贫的真实事迹,创作编排了山东梆子现代戏《承诺》。今年9月份以来,茌平区又聘请山东梆子名家杨圣军、张美娟、寇德林、焦卫华等4名国家一级演员参与剧组排练,并在服装、舞美、灯光等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提升,完美讲述了第一书记“于利民”扎根小高村,克服重重困难引进了现代化兔场,还在特色种植养殖、合作社入股、活动扶贫资金上做文章,让村民们如期脱贫奔小康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区财政局在扶贫工作中的骄人成就,真诚讴歌“精准扶贫”的理政战略。

  汇报演出结束后,又举行了新版《承诺》剧目研讨会和山东省基层院团山东梆子创作现场会。茌平区挂职区委副书记韩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韩冰以及国家省市区戏剧专家,围绕新版《承诺》的意义、编剧、舞台表现、舞美设计、灯光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本次演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