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首部大型原创红色音乐剧首演成功

  《彭润芝》是威海荣成市首部大型原创红色音乐剧,5月14至16日下午,于荣成市实验中学礼堂正式首演,连演三场,场场爆满,掌声雷动,很多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剧以荣成抗日英雄、彭调大鼓创始人彭润芝为原型,讲述了他年轻时创立三皇抗日救国会,以唱大鼓书做掩护,从事抗日活动的英雄故事。“彭调大鼓”是极具荣成本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08年入选威海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名录,其曲调质朴,富于说唱性,是胶东沿海地区曲艺文化的代表。

图片

图片

  彭润芝不但是彭调大鼓的创始人,更是荣成本土极富传奇色彩的抗日英雄,他是红色精神的践行者,又是传统艺术的开拓者和守护者。音乐剧《彭润芝》的创作,既是对荣成红色文化的发扬,也是对荣成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图片

  该剧从剧本创作到排演完成,耗时两年,编剧、导演、音乐创作团队和所有演员均出自荣成市文化馆和艺术团。100分钟的演出,铺陈了荣成人民抵抗外辱的英雄史诗,塑造了顽强坚定的彭润芝、美丽勇敢的翠翠、怯懦嚣张又良心未泯的张顺等一系列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也使荣成唯一的曲艺类非遗项目“彭调大鼓”再次进入广大观众的视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音乐剧《彭润芝》是荣成市文化馆和艺术团为庆祝建党百年打造的大型原创红色剧目,将荣成非遗文化与红色文化完美结合,是荣成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并已入选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 “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展演剧目,蕴含着深厚的民族感情和教育意义,同时也为荣成舞台艺术的探索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