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 龚正出席并宣布论坛闭幕

  □记者 袁 涛 报道

  本报曲阜9月27日讯 今天下午,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宣布论坛闭幕。

  龚正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成果丰硕,凝聚思想力、增进了中外文化共识,扩大影响力、擦亮了尼山论坛品牌,提升融合力、促进了文明交流互鉴。我们将珍惜好、转化好、运用好论坛成果,汲取各方智慧,充分发挥齐鲁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同各方一道,齐心协力构筑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努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迈出新步伐,开辟新境界。

  龚正指出,面向未来,我们倡导以维护世界文明多样性为基石加强交流互鉴,倡导以文明交流为纽带同心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为载体促进海内外深化交流合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打造文明互鉴的前沿窗口、加强合作的核心载体、文化对话的金字招牌、中外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将有效整合全省儒学教育研究传播机构、人才等资源,努力构筑世界儒学教育研究高地和学术交流重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诚邀海内外专家学者、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支持山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闭幕式上,山东大学校长、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理事会副主席樊丽明做了学术总结,通过了《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关于文明的相融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席声明》。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理事会副主席吕凤鼎、卢树民等出席,副省长于杰主持闭幕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张瑞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