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尼山论坛在曲阜闭幕 发布《人类简约生活宣言》

  第四届尼山论坛在曲阜闭幕 发布《人类简约生活宣言》

  人民网曲阜11月17日电(宋翠)“值此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简称尼山论坛)举办之际,我们向全人类倡导简约生活,呼吁全人类携手迈向简约时代。”17日上午,第四届尼山论坛在山东曲阜举行闭幕大会,大会通过了《人类简约生活宣言》和《》。

  山东大学原校长、文艺美学中心教授曾繁仁作学术总结,尼山世界执行主席张银俊做尼山世界女性论坛学术总结,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葛为砚汇报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曾繁仁表示,本次会议收到论文100多篇,其中探讨生态文明建设基本理论、研究古代生态智慧的论文各占四分之一,其它比较多的是讨论绿色经济建设与宗教哲学生态智慧等问题。参会代表对于本次论坛的主题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它符合国际生态文明建设的学术发展趋势与国家治国理政理念,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与现实价值,是普通老百姓关心的论题,接地气。

  张银俊介绍说,根据大会的安排,本届女性论坛总计安排大小活动14场次,包括四场学术对话、四场书院讲课、一场关爱女童活动、一场学术小结、还有共同种植“五洲女性常青树、“美与生活”文化沙龙等配套活动。与会各界代表总计82人,加上志愿者及母爱书院学生,总计有120人次参与了女性论坛的各项活动。

  台湾慈济大学教授、宗教与文化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孟巍隆分别宣读《人类简约生活宣言》。中国妇女报原副总编辑卢小飞等6名女性代表集体宣读中文版《世界女性尼山共识》;美联邦和平组织主席莎莉·卡迪尔等4名女性代表集体宣读英文版《世界女性尼山共识》。

  尼山主席许嘉璐先生宣布第四届尼山论坛闭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