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27日开幕

  9月26日,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新闻通气会在山东曲阜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中获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国际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机制化建设,从今年开始,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与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融为一体,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曲阜举办。

  活动期间,除开闭幕式、祭孔大典外,还将分别举行1场高端对话、2场主旨演讲、14场次分组对话以及“青年论坛”。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是为了纪念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36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响应联合国关于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的倡议,以致力于维护世界文明多样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使命,以孔子诞生地——尼山命名,以世界文明对话为专有主题的文明交流互鉴平台。自2010年9月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引起强烈反响。

  通气会上,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介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以国内人员为主,境外人员全部以视频录像方式参加相关活动。目前,已经确认出席2020中国(曲阜)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包括境外专家学者26人。其中主会场100余人,另有40多位国内外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参加祭孔大典主会场的有300余人。

  节会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促进世界文明对话交流、合作互鉴、融合发展,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的,注重学术性、国际性与开放性相结合,推进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与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一体化,建设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成为向世界介绍中国智慧、中国道路、中国方案的传播平台。(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孟一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