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

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闭幕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9月28日下午,2020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尼山讲堂闭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并宣布闭幕。

  李干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本届节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本届节会围绕“文明照鉴未来”主题,开展线上线下交流对话,是一场集百家之长、融百家之思的思想盛宴,是一次品中华文化、沐千年儒风的精神之旅,更是一部促交流互鉴、增深厚友谊的文化盛典,共同成就了一届成功、圆满、精彩的盛会。

  李干杰指出,面向未来,我们共同倡议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从不同文明中汲取智慧、凝聚共识,促进人类文明和谐共生、共存共荣,携手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我们郑重承诺坚定自信、立根铸魂,扛牢文化大省使命,着力做好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章,积极探索传统文化研究成果转化新模式、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守护好中华民族文化根脉。我们矢志追求开放包容、深化合作,主动服务国家开放大局,面向全球搭平台、优环境、育生态,坚定不移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我们真诚期望加强对话、扩大交流,进一步健全节会体制机制,推动人文交流合作,精心搭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平台。诚邀海内外专家学者、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东发展,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闭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通过视频宣读了“第十五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加纳承诺基金会励志商业故事项目、墨西哥普埃布拉自治大学社会参与中心教中学扫盲项目、也门萨那综合扫盲办公室也门社会扫盲班教育和融合难民项目等三个项目获奖。闭幕式通过了第六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与会学者共识。

  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出席,副省长凌文主持闭幕式。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涛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