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预热活动 “儒家文化与新时代儒商精神” 研讨会在济南开幕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成功举办6届。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拟于2021年9月底在曲阜尼山举办。“儒家文化与新时代儒商精神”研讨会作为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预热活动之一,由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共同主办,于近日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周云平,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张小梅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170余人出席会议。

  国承彦在致辞时表示,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学术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强对儒学思想和儒家文化的研究阐发,深度挖掘儒学和儒商精神的时代内涵,全力推动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全球主导力的世界儒学中心,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宋朝)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