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三届滕州书展开幕

  9月12日,2019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三届滕州书展在山东滕州开幕,本届书展持续到9月16日。

  开幕式上,滕州市代市长马宏伟致辞说,滕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千年古县,也是全国文化先进市、中国书画艺术之乡。近年来,把推进文化惠民、建设书香滕州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先后开展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滕州”、全民读书月等活动,开创了孔子学堂、善国讲坛、鲁班学堂等文化阵地,全民阅读在滕州大地蔚然成风。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还对“书香滕州”优秀阅读者、最美农家书屋、最美社区书吧、最美城市书店、最美机关图书室进行了表彰。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浚海为“2019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走进滕州进行了授旗。

  据了解,本届书展将举办17项50余场主题活动,涵盖墨子鲁班文化研究成果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全面展示滕州文化建设发展成果。

  据悉,第三届滕州书展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出版集团、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滕州分公司承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