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各地掀起“新时代 新乡村 新阅读·礼赞新中国”主题阅读诵读热潮

  金秋季节,遍地书香。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山东省委宣传部推动各地依托农家书屋,广泛开展以“新时代 新乡村 新阅读·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经典诵读、荐读新书、亲子读书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乡村阅读诵读活动,用朗朗书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形成了一道亮丽风景。

  山东济南:9月12日,“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主题经典诵读活动在济南市莱芜区羊里镇羊里村农家书屋精彩登场。《我的南方和北方》《中华颂》等一个个经典朗诵节目轮番上演,让农民朋友们深刻感受到经典阅读的活力与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在随后的亲子阅读和荐读新书环节,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王美玲副局长向小朋友们赠送经典名著,并领着孩子们一起阅读诵读。

...
...

  山东淄博:淄博市以少年儿童为主体,以传颂国学、品味经典为亮点,广泛开展主题阅读诵读活动。桓台县果里镇伊家村农家书屋举办了“奋进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少儿诵读”主题活动之“升学礼”,老师从师正衣冠、集体拜礼、击鼓明智、朱砂开智、开笔写字、学童诵读等方面教授孩子们传统文化。桓台县起凤镇鱼三村农家书屋开展少儿诵读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故事情景讲述的方式,帮孩子们树立朗诵的信心、掌握朗诵的基本功和朗诵技巧。博山区石马镇以“礼赞新中国”为主题,利用公开栏、张贴标语、制作格言等方式,精心布置读书角,多渠道宣传读书、学习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乡村阅读氛围。沂源县历山街道富源社区举办“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诗词阅读会,同学们以诗词诵读为载体,借诗言志,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
...
...
...

  山东枣庄:枣庄市借助农家书屋平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薛城区积极营造全区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成立志愿者宣讲队,以“书香礼赞新中国 阅读追梦新时代”为主题,重点举办品牌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农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滕州市、山亭区依托农家书屋组织家长、大学生志愿者、“三支一扶”支教教师广泛开展学生阅读活动,并对学生进行阅读、绘画等辅导,受到广泛好评。

...
...
...

  山东济宁:为积极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品牌,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着力用好农家书屋平台,将阅读活动作为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统筹推动,顺利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礼赞新中国”主题阅读活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梁山县青山书院立足当地文化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了“爱祖国·爱家乡·爱阅读”主题朗诵会,用阅读来歌颂祖国伟大发展成就,激发人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
...

  山东潍坊:9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礼赞新中国 书香引进家”阅读比赛在潍坊市高密市莳一村农家书屋举行,农民群众、少年儿童纷纷走上舞台,用简单有趣的比赛方式传递书香,让更多的村民们增长知识、爱上阅读。

...
...

  山东临沂:临沂市沂水县广泛开展了“礼赞新中国——书香阅读进社区”“礼赞新中国——亲子阅读讲故事”等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而且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农家书屋的满意度。

...
...

  山东聊城:在聊城市高新区和冠县,每天学校放学后,农家书屋就成了孩子们的“四点半课堂”,通过书屋管理员和志愿者的认真辅导,让孩子们在书屋中感受“书香与梦想起飞,读书与人生相随”的浓厚氛围,真正让阅读为乡村儿童“点亮童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美好未来而努力读书。

...
...

  山东菏泽:菏泽市重点打造“农家书屋+国学讲堂”,在全市广泛开展“亲子共读国学经典”活动,鼓励家长带领孩子走进书屋、了解书屋,学会阅读、享受阅读,在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的同时增长知识。

...
...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