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图书馆开展两场ALVA 4D百科全书互动验式阅读活动

  10月13日,在威海市图书馆,两场ALVA 4D百科全书互动体验式阅读活动火热开展,活动分别于上午10:30-11:30和下午14:30-15:30分两场举行,每场都吸引了广大读者参与互动,全新的阅读模式,让读者尤其是小朋友们过了一把“恐龙瘾”!

  家长和小朋友通过识别并“捕捉”恐龙,“饲养”在移动终端,还可以查阅科普资料,AR的技术特性能够更好地展现内容,帮助读者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方式全面了解知识,增强阅读的趣味性和体验度,激发小读者的学习兴趣。

  孩子对自然有着天生的亲近感。天文学家萨根说:“每个人在幼年时期都是科学家,因为每个孩子都和科学家一样,对自然界满怀好奇与敬畏。”在体验活动中,看到恐龙“从天而降”“扑面而来”,小读者们阵阵惊呼,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很轻松地就实现了恐龙“抓捕”与“领养”,每个人获得了一只精美的夜光小恐龙作为礼物。

  面对新的阅读体验,读者们也是啧啧称赞。大家表示,威海市图书馆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和健全设施设备,以更新的技术和形式,为读者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非常值得肯定,生活在“书香威海”,倍感幸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