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大篷车”送书下乡 书香助力全民阅读 “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行”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走进平邑

  10月17日,临沂市新华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行”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走进平邑县武台镇新河村,开展“文化大篷车送书下乡 书香助力全民阅读”活动。

  “文化大篷车送书下乡”阅读活动吸引众多新河村村民前来参与 龙振平 摄

  志愿服务队为基层群众带来了文学、社科、少儿、农业科技类等精品图书,满足百姓的阅读需求。

  村民品读书香 龙振平 摄

  活动中,智慧书城线下推广、绘本姐姐故事会等特色品牌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村民体验“智慧购书” 龙振平 摄

  故事姐姐为村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爷爷一定有办法》绘本故事会 龙振平 摄

  志愿者为村民推荐图书 龙振平 摄

  自2019年1月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行”深入到全市三区九县,已连续九个月为21个乡镇(街道)、村(社区)的5万多名农村群众(尤其是农村妇女儿童群众)开展阅读服务35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与更多乡村读者分享文化发展的成果,缩小城乡阅读差异,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文化需要。

  村民体验读书之乐 龙振平 摄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