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书香聊城主题摄影展开幕暨星光相伴好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10月26日上午首届书香聊城主题摄影展开幕暨星光相伴好读书分享会在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盛大开启。

  首届书香聊城“你读书的样子真美”主题摄影展,旨在贯彻“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用图片记录聊城人的美好读书生活。

  这次摄影作品征集和展览活动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商报》聊城记者站、聊城品书会、山东聊城星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自9月27日活动开展以来,短短二十多天的时间里,共收到来自聊城全市广大阅读和摄影爱好者报送的作品386幅,经过认真遴选,选出100幅代表作品进行展览。

  一幅幅图片拨动读者的心弦,那聚精会神的模样,那专注读书的表情,都是阅读生活场景的记录。你读书的样子真美,因真而美!近百位投稿者,来自聊城及各县市区的公安、教育、卫生、交通、文化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有离退休人员、在校学生,还有一部分来自企业的摄影爱好者和聊城市民。首届“书香聊城”主题摄影展的摄影作品拍摄场景涵盖图书馆、教室、街道、田间地头、家庭、企业、广场等,每一位作者都用镜头聚焦活动主题,真实记录了读书活动的瞬间,反映了阅读生活的雅致和美好生活。作品数量之多,水平之高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实现了我们的初衷。通过这次参与度高,参与面广,形象生动的主题摄影活动,将影响到更多的人关注阅读,真正实现让全民读书、品读分享走进千家万户。

  聊城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代表农耕文明的黄河文化与代表商业文明的运河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近年来,聊城市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加强阅读基础设施建设、阅读品牌活动引领、培育推广阅读工程、营造阅读舆论氛围,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助力聊城大发展。聊城很多推广读书的群体应运而生,聊城品书会就是其中一个。聊城品书会是由聊城广播电视台的资深媒体人发起的,倡导阅读、思考、品读、分享,成立3年多的时间,每天坚持群内分享,组织多种形式的读书交流等文化活动,这次联手山东商报聊城记者站共同策划组织的书香聊城摄影展,是一次跨媒体合作,山东商报作为省级主流媒体,也将不遗余力地继续关注、支持聊城的全民阅读活动,让文化幸福城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广泛开展也离不开支持公益文化活动的社会力量,山东聊城星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根植聊城21年,坚持以“诚信立商、追求卓越、服务社会”为已任,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捐资修建星光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大学生、扶持青年创业计划、敬老助残等活动,今后会继续助力书香聊城的建设。感谢宣传报道这次摄影展的各家媒体,聊城品书会也希望成为聊城媒体共同推动的一个公益读书分享平台,引导更多的人关注阅读,持续阅读,一起品读经典,品读聊城。

  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就是一部经典史诗,需要有人品读,有人续写,有人弘扬。我们都是新中国的追梦人,今后将继续担负起媒体的责任和使命,联合聊城各行业的优秀社会力量,不断推出各种形式的书香聊城主题活动,用我们的萤烛之光照亮聊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书香蔓延,辉煌永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