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阳谷县:最是书香能致远 诵读经典咏流传

  为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近日,聊城市阳谷县实验中学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华经典系列诵读比赛活动。

...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七年级经典诗词诵读比赛,八年级经典散文诵读比赛,九年级经典古文诵读比赛。阳谷县实验中学全体师生以班级为集体,精心组织,全员参与。一时间,琅琅诵读声响彻校园。

...
...

  各班班主任及语文教师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精心选择诵读内容,组织学生认真排练。赛场上,各班各具特色,朗诵形式新颖而富有创意,参赛者们个个精神饱满,诵读流畅,节目精彩纷呈。同学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配以恰当优美的背景和音乐,加上整齐的动作和服装,展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厚重和魅力。营造出了浓郁的诵读氛围,展示了实中学生较高的诵读水平和能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
...

  本次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为实验中学创建“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掀起阳谷县实验中学全校师生共诵中华经典诗文的新热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