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泰山区:作家进校园开展“阅读、写作与成长”讲座

  12月13日,泰安市泰山区“互联网+”公益行动之“作家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校区、泰安市第六中学,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殷健灵应邀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阅读、写作与成长”的讲座。

...

  殷健灵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作品曾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图书奖等多项大奖。写作体裁涉及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评论等,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野芒坡》《纸人》《风中之樱》、散文《爱——外婆和我》《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等,被媒体誉为孩子和家长共同的“成长知己”和“精神摆渡人”。

...

  在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校区,殷健灵向同学们分享了阅读成长的经验,解读了课外阅读与学校课程的区别。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激发了学生阅读的兴趣,绘声绘色的讲解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快乐生活,快乐阅读。期间,她还和同学们一起热情互动,相互分享了对阅读、对生命、对成长的见解,交流十分融洽。学生们对作家的成长也充满了好奇,纷纷提出不少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

  在泰安六中,殷健灵以富有磁性的声音、娴熟运用语言的魅力,结合自身多年来的阅读和写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真实故事。她告诉同学们,阅读意味着找到心灵的家,阅读给予我们的,是心灵的滋养。运用心灵的力量,可以改变我们看待世界的眼光。也许你出生在最差的家庭,也许你学习在最后几位,但每个人都有发光点,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未来,只要你足够善良、勇敢、坚强、努力。短短一节课的讲座引人入胜、扣人心弦,带给学生们成长的启示和心灵的触动。

...

  据介绍,“互联网+”公益行动,是泰山区着力打造的一个网络文化惠民品牌,主要是依托区委、区政府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美泰山”,通过多元主体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主动引导、有序组织爱心网友、爱心团体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本次“作家进校园”活动由泰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泰安约读书房协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区书香校园建设,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培养文学素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