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中区:送书下农村 书香飘农家

  ...

为峨山口村分馆赠书

  2020年1月17日,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峨山口村举行了“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山东省枣庄市图书馆孟庄镇峨山口村分馆揭牌仪式。仪式上,为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峨山口村分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为分馆赠送了1000册图书。这是山东省枣庄市图书馆践行文化精准扶贫民生工程,增强文化自信,繁荣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文化帮扶,精神脱贫措施的具体行动。

...

村民阅读图书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图书馆精准帮扶社区、乡镇农村、乡村学校等文化建设,把“出门办馆”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图书馆信息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在坚持阵地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空间,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触角,为基层、乡村服务,努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图书馆”。

  山东省枣庄市图书馆先后在社区、学校、乡镇等设立图书分馆及图书流动服务点43个,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峨山口村分馆是市图书馆在乡镇设立的第14家流动服务点。把图书馆开到村民家门口,就是真正地让图书馆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为广大村民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打通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