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2020年全民阅读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5月25日至31日,潍坊市各图书馆以线上平台为主要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宣传系列活动,向公众宣传图书馆在倡导阅读、指导阅读、推动全民阅读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图书馆利用率,掀起一股全民阅读热潮。

  一、特色活动


  1.签·约阅读  温暖童年 点亮未来

  活动期间,潍坊市图书馆向全市人民发起阅读倡议,呼吁全市小读者及家长“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阅读热情。

  2.学聪哥哥读绘本   献礼六一儿童节

  潍坊市图书馆邀请潍坊市电视台主持人史学聪老师举办本年度第1期(总第二期)绘本阅读专题活动“学聪哥哥读绘本”,献礼第70个国际儿童节。一册册绘本,一个个故事,阐释大道理。

  3.『妙趣手工坊宅家课堂』 欢乐六一,童趣盎然

  潍坊市图书馆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妙趣手工坊宅家课堂,一起制作“六一手工”,欢度六一。

  4.七天阅读打卡挑战赛,品读连环,共享经典

  潍坊市图书馆推出“七天阅读打卡挑战赛”连环画有奖阅读活动。四个阅读主题,28册中短篇连环画,为热爱阅读的你,纷沓而来。

  5.《书香伴我成长——中国儿童文学作品展》微信展

  通过介绍荣获国际安徒生奖、国家图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等优秀获奖作品,让孩子们感受各种儿童文学大奖作品的魅力,寻找记忆深处的纯真,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6.一系列图书荐读活动

  为更好的为读者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为读者找好书,潍坊市图书馆推出“分享,让阅读更有质量”书香抗疫志愿活动、“抗击疫情,感受阅读的力量”主题推荐等系列图书荐读活动,打开手机扫一扫就可以阅读、听书。

  二、行业联动

  潍坊市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潍坊市图书馆阳光分馆等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周系列活动。

  临朐县图书馆根据馆藏资源,整合读者需求,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推出“临朐县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知多少?”“临朐县图书馆数字阅读资源全知道”“临朐县图书馆特色馆藏文献资源”“临朐县图书馆馆藏临朐人著作推介”等系列活动,传递阅读力量,让读者体验图书馆创新服务。

  昌乐县图书馆精心准备了“邀您逛昌图”“连环画荐读——每天一本小人书”“捐书驿站”“喜迎六一 线上看展:《昔日地球霸主——走进恐龙时代》”、妙趣手工坊宅家课堂等系列宣传活动。

  寿光市图书馆推出第四季“你选书·我买单”活动;高密市图书馆推出“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线上有奖答题”活动;诸城市图书馆举办“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图片展;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举办了“山科诗词大会”线上知识竞赛、第四届“云上”读书节---“墨林风韵”线上书法大赛、“民族英雄 生生不息”线上声咖秀、“文承其重,音咏其情”线上征文等活动;潍坊市图书馆阳光分馆推出“小面塑 大世界”匠心手作节,以匠心润童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