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在菏泽开幕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菏泽10月24日讯 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在菏泽大剧院开幕。活动期间,主会场菏泽将向市民发放100万元惠民读书券,全省将组织近万场阅读活动。

  开幕式上,山东省全民阅读形象大使、中国作协副主席、山东省作协原主席张炜,山东省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魏新,菏泽本地作家张晓楠等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

  菏泽市向曹县古营集镇安仁集小学等12所乡村小学捐赠了6万余册价值120余万元的图书。自2017年以来,由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百万图书大漂流”活动,为全省35所乡村学校累计捐赠图书超过13万册,总价值逾260万元。

  2020齐鲁书香节暨山东书展以“书香齐鲁 阅享小康”为主题。活动期间,主会场菏泽将举办名家讲座、文学沙龙、读书征文等活动,并发放面值20元一张的惠民读书券,共发放5万张,价值百万元。此外,全省将组织近万场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开展图书优惠展销活动,在全省掀起新一轮全民阅读热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