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莒县: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的“寒假乐园”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寒假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日照市莒县碁山镇天宝社区、长宁社区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资源,在寒假期间向孩子们全天开放,为他们营造寒假生活的精神乐园。

  碁山镇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今年春节期间,有很多外出务工的父母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和“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建议,未能与家中的孩子团圆。县文化和旅游局、碁山镇党委政府针对这一情况主动作为,及时组织各农家书屋按时免费开放,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书香春节”,也让在外务工的父母们安心过年。

  围绕孩子们的个性需求,农家书屋增配了丰富多样的少儿类图书,既有孩子们最爱看的漫画、童话等读物,也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益智游戏类等书籍。

  孩子们津津有味地阅读着自己喜爱的图书,扩展了个人视野,汲取了精神食粮,培养了阅读兴趣,得到了许多家长的支持和好评,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孩子们的“寒假乐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