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临清市:创新农家书屋管理模式,让书香“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服务效能,聊城临清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探索采取“合作共建”模式,让农家书屋“走出去”“热起来”。

  临清市农家书屋主管部门广泛征求农村群众意见,将部分书屋阅读资源流转到了村卫生室、超市、辅导培训班等公共场所,或是退休教师和阅读推广人家中,因地制宜地采用委托管理和社会化运营模式,使农村的阅读空间布局更加合理,不断提升农家书屋利用率,有效增强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在临清市金郝庄镇退休老干部刘旭东家中,现在每天都人气满满,来看书学习的群众络绎不绝,不大的书屋里洋溢着浓厚的读书氛围。据刘旭东介绍,这主要得益于临清市“农家书屋合作管理单位”设在了他家中,当地文化和旅游局为此专门配发了一批图书和书桌、书柜等配套设施。“我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现在农家书屋搬到了我这个农家小院里,我们不定期地举办小型文学沙龙、书香阅读节等小活动,使越来越多志趣相投的村民们聚到一起,通过心得分享、读书交流,带动了更多家庭成为书香之家。”刘旭东高兴地谈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