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了,山东省图书馆推出30项主题活动

  随着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临近,山东省图书馆策划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来吸引更多读者重温墨香,相关主题文化活动共有约30项,并将持续至5月。

  山东省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西宁表示,今年山东省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共庆百年华诞”,活动内容涵盖读书朗诵大赛、“百部红色经典”专题图书推荐展览、绘本故事讲读大赛、外文红色文献展览、尼山书院国乐团专场民乐演出等。

  “这些活动中,既有我们的重要品牌活动,比如山东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已举办到第十六届。还有一些新创活动,像‘真人图书馆·品阅优秀共产党员’系列活动,就计划邀请优秀党员、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专家学者采用圆桌会议或主题讲座形式进行分享交流。”李西宁说,与往年活动相比,今年的活动安排更突出互动、线上、数字化等特色。

  为适应读者阅读习惯变化,山东省图书馆已于3月正式开放数字资源视听空间。这一新质阅读空间,发掘馆藏视频、音频、图片等资源,致力于打造馆藏多媒体资源“活化”平台、图书馆原创视频作品展示平台、读者视听体验平台。世界读书日期间,山东省图书馆将举办红色文化专题片展播,播放《山东红色之旅》《山东红色记忆》等视频资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