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41家城市书房有了党史学习角

  4月20日上午9时,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在环翠区鲸园城市书房开展“品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书籍捐赠宣讲活动。当天,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向鲸园城市书房捐赠了近百本党史书籍,并在鲸园城市书房向社区老党员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近日将陆续向全市41家城市书房捐赠1500本党史书籍,为市民了解威海历史文化提供读物。

  《中国共产党威海历史》《中国共产党威海历史图集》《红色胶东英烈故事》……4月20日上午,前来鲸园城市书房读书的社区居民们惊喜地发现,城市书房增加了许多崭新的党史书籍。细细翻阅,一本本精心编制的党史书籍将大家带到了那些砥砺奋斗的岁月,让居民们深入了解到威海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走过的奋斗历程。

  4月20日,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的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活动。“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很多,文登有天福山起义纪念馆,新威附路上有威海卫公立第一中学党小组展馆,乳山有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在这些地方,我们能深深感受到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工作人员邵洁声情并茂的讲述感染了在场所有人。“这些地方我们都应该去,可得好好把威海的党史故事讲给孩子们听!”86岁的老党员徐元凤也加入了宣讲行列。

  宣讲活动也变成了精彩的交流互动活动,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看了《红色胶东英烈故事》,我的内心非常受触动。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觉得威海有这么多的红色资源,应该好好挖掘、好好传播。现在城市书房也有了这么多的党史书籍,以后带孩子来学习也更方便了。”社区居民于万海激动地说。

  “城市书房是居民阅读的重要场所,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将陆续向全市41家城市书房捐赠10余种1500本党史书籍,希望居民能在城市书房品读红色经典,了解地方的党史故事,让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丰富城市居民的精神家园。”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张淑云表示。

  “我们将在各级图书馆、全市41家城市书房设置党史学习角,放置这1500本党史书籍,方便广大群众进行党史学习。”威海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党史书籍将为威海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学习教材,讲好威海红色故事,更好地传承胶东红色基因。

  (稿件原载于2021年4月20日Hi威海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