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任城区集中开放10处“运河书屋”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举行“运河书屋”集中开放仪式,今年新建成的10家“运河书屋”集中开放。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品位的重要表现,更是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任城区委书记于胜涛表示,近年来,任城区实施“文化强区”战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在全社会形成了关心支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作为2021年任城区十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运河书屋”的建设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既是任城区推动“书香任城”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的重大举措。它是一个一体化文化空间,可提供图书借阅、学习交流、文化体验、城市会客等多元化服务;它是一个微型展厅,将为各种文化产品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舞台;它是一个沙龙中心,将为公众提供各种有深度的对话与交流。

  任城区将继续建设“运河书屋”,年底前将建成20处,到2022年,实现建成50处的目标,让群众拥有“家门口的图书馆、阅览室”,将文化基因的触角扎根城市的角角落落,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