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书香伴暑假,威海文登区图书馆迎来读书热潮

  图书馆作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重要文脉传承使命。这里凉爽、舒适的环境,免费、充足的书籍,俨然成了假期学生及市民看书、写作业、查资料、避暑“四不误”的绝佳去处。在威海市,随着暑假来临,越来越多学生走进图书馆,尽情享受阅读的快乐。

图片

  7月20日上午9点,记者在威海市文登区图书馆看到,这里迎来了暑假期间中小学生人流高峰,空余座位寥寥无几。

图片

  学生们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安静阅读,忙着给自己“充电”,更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过来,阅读之余享受悠闲的亲子时光。“这里环境比较优越,孩子来了之后能够感受到这里浓厚的学习氛围。”一位市民说道。

  暑假期间,为了应对读书高峰,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图书馆、书店都做足了准备。“针对暑假,我们采购了三千多册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书籍,包括党史、红色教育等题材,种类丰富。另外,我们还在周末举办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如国学诵读、书法绘画、少儿机器人体验等,欢迎广大青少年踊跃参加。”区图书馆副馆长曲萏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