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高新区举办2021年“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威海市高新区党政办公室、高新区教育分局主办的2021年“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于8月18日上午在田村小学举行。

图片

  本次大赛主题是“诵读经典、传承美德、爱国爱家”,分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采用笔试方式进行,经过前期各学校层层选拔,共推荐21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区比赛。

  本次大赛题目内容涵盖红色经典作品、齐鲁名家名篇、古典名著、民俗礼仪等国学知识,并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覆盖面广、创新性强,从多角度测试参赛选手对国学知识的掌握与灵活运用。比赛中,选手们认真审题、专注作答,尽显风采。

图片

  经过评委打分,来自威海恒山实验学校的于洋、高新区一中的张详林、威海世昌中学的苗家豪3名同学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实验小学的郭奕彤、毕家疃小学的赵家琪、沈阳路小学的许耀天3名同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获得一等奖的6名选手将代表高新区参加威海市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此外,还有6名选手获得二等奖,9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赵连伟、邵彦慧等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遇见国学,收获幸福。本次比赛不仅为学生展示国学风采提供了平台,更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诵读经典,传承美德,厚植家国情怀,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