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书香润童心,小桔灯儿童“悦”读区登场

  走进半月湾城市书房,这里的设计可谓别具匠心——墙面上的装饰画是由画家老师跟孩子们共同绘制的;吊灯选用了充满童趣的小鱼作为装饰;配合儿童身高贴心放置了矮凳,让阅读区既温馨又不缺乏生动。

图片

  最近,威海市环翠区孙家疃街道对半月湾城市书房进行了系列改造,精心打造出小桔灯儿童“悦”读区,给辖区儿童一个温馨、整洁的儿童友好阅读空间。

  《小桔灯》是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冰心所著,她用细腻的笔触表达了光明与希望,以小桔灯为寄托,希望用小桔灯微弱的光,温暖孩子们前进的路。小桔灯的光也与阅读灯的柔和光线十分相似,借此美好寓意,孙家疃街道依托半月湾城市书房开展了“小桔灯”儿童读书会系列活动,营造书香小镇的良好氛围。

图片

  在小桔灯儿童“悦”读区,10多平方米的小天地里,整齐有序地摆放着上千本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给小“书虫”们提供更加多彩的书中世界,让他们从不同分类的书籍中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每日推荐书目结合儿童成长的心理特征和学习水平,主推世界著名儿童读物,帮助孩子们从书中学到知识,体会成长。

图片

  作为儿童友好型阅读空间,半月湾城市书房定期开展“诚暖小镇志愿同行”活动,鼓励孩子们利用空闲时间到书房参与“一日馆长”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当小馆长的责任与乐趣;对于认真负责的小馆长,会以“一封表扬信”的形式反馈到他们所在学校,对其进行鼓励。

图片

  与此同时,半月湾城市书房还推出了“借阅公约”,孩子们只要能够在阅读区保持安静、按规则借阅等,就可以获得一枚书签作为奖励。

  “悦读”润童心,“小桔灯”儿童读书会系列活动引领儿童从开始阅读到爱上阅读,以书香浸润童心,促进亲子阅读教育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