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我的书屋·我的梦”优秀作品公布 山东省获优秀组织单位

  为了让广大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汲取思想养分,涵养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年度阅读实践活动举办。期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我为家乡做贡献、争当书屋小管家”“党史少年说、书画英雄魂”等重点活动,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经过各地各相关部门积极筹备,全国共组织开展了阅读实践活动近30万场次,征集征文书画作品近30万篇(幅),惠及2000余万农村少年儿童,得到农村少年儿童和老师家长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经逐级推荐评审,本次活动共推选出优秀征文作品60篇,绘画作品60幅,手抄报作品29幅,硬笔书法作品68幅,软笔书法作品75幅;推选出优秀组织单位7家。

  其中,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管理处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烟台市蓬莱区大辛店小学韩兴琳《小书屋里听“传奇”》、烟台市龙口市实验小学王梓墨《中国航天最美英雄》、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第五实验中学刘凡《倾听梦中的心声》获征文组优秀作品奖。

  烟台市莱山区院格庄中学小学部姜家涵,烟台市莱州市文昌小学王怡霖、张湘苑、李梦萱、唐樱芮,滨州市阳信县翟王镇中心幼儿园周奕昕,菏泽市定陶区东关小学张涵月获绘画组优秀作品奖。

  枣庄市滕州市西岗镇中心小学闫恩榜、威海市荣成市龙须岛小学陈愉逍获手抄报组优秀作品奖。

  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赵尉辰、烟台市芝罘区烟台第十一中学邹奇、烟台市莱州市双语学校孙超群获硬笔书法组优秀作品奖。

  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中心小学任维琪获软笔书法组优秀作品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