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青岛阅读之夜:我把好书讲给你听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策划开展“2022·青岛阅读之夜——我把好书讲给你听”空中阅读活动,让我们在空中相遇,感受阅读的美好,用不同的声音传达爱和温暖,让充满力量的文字滋养需要慰藉的心灵。

  视频征集要求:

  1.固定标语:2022·青岛阅读之夜——我把好书讲给你听。

  2.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朗读者XXX,是一名来自XX(单位/职业介绍)。今晚,我想为大家朗读的片段选自《XX》,这是一本……(一句话做书籍简介)。

  3.作品朗读:朗读书中节选内容。

  例如:2022·青岛阅读之夜——我把好书讲给你听。大家好,我是朗读者王强,是一名来自实验中学的语文老师,今晚,我想为大家朗读的片段节选自《优雅老去》,这是一本告诉我们如何优雅洒脱享受晚年生活的书籍。书中这样写道“……”

  视频录制要求:

  1.内容要求讲政治、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参考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推荐书目(详见下文),也可根据自己的阅读喜好,选择值得推荐的好书进行视频录制。

  2.朗读声音清晰,节奏得当,可单人朗读也可集体合作朗读。

  3.请自行拍摄视频素材,如用手机,请横屏拍摄;拍摄环境安静无噪音背景,画面简洁明亮。

  4.视频总长不超3分钟,视频格式MP4。

  视频投稿说明:

  1.本次活动通过邮箱接收,投稿作品须为本人录制,请将视频、个人生活照一张,一并发送到指定邮箱,按照“阅读之夜+朗读书名+单位+姓名+联系电话”格式表明邮件主题。

  2.投稿时间:2022年3月22日至4月8日

  3.投稿邮箱:867431988@qq.com

  视频录用说明:

  1.收到投稿后,作品一旦录用,将于4月23日晚在“2022·青岛阅读之夜——我把好书讲给你听”全民朗读讲述专场进行展播,其他作品将通过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官微进行推荐。

  2.展播作品的参与者将由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颁发“青岛全民阅读推广人”荣誉证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