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工作全面启动

  今年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工作全面启动

  每个书屋补充更新图书不少于60种

  □记者 赵琳 通讯员 邢宁 报道

  本报济南4月14日讯 近日,省新闻出版局印发《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鲁版)》,要求各地参照目录进行补充更新,于11月20日前完成今年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工作。

  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配备工作将着力发挥优秀出版物的导向引领作用,为农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省委宣传部要求各地用好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落实有关经费,每年每个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资金应不少于2000元。要确保每年每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不少于60种、开展主题阅读活动不少于4次。在农家书屋配备的出版物中,国家推荐目录列入品种比例不低于70%,鲁版推荐目录列入品种比例不低于25%,其余应选取适合农民阅读、近两年出版的优秀图书。

  据介绍,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鲁版推荐目录包括重点图书729种、重点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44种、重点报纸期刊21种。涵盖政经、科技、医疗卫生、文化、少儿等各门类。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农家书屋5.6万余个。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中,山东参与人数、获奖数量连续3年稳居全国第一,乡村普遍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