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新增三处新型阅读空间 12区县已建成泉城书房38家

  为加快“书香济南”建设,让更多市民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济南市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鼓励引导社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公司等各类社会力量参与阅读服务供给,于日前在槐荫区杨柳春风社区、历下区金茂府宸园社区和高新区泊寓公寓建成3处新型城市公共阅读空间。

  其中,泉城书吧槐荫区杨柳春风社区分馆5月28日建成开放,面向全体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该书吧由市图书馆和社区共同建设,面积330㎡,共有各类书刊12000册,其中市图书馆提供5000册;济南市图书馆金茂府宸园阅读驿站和高新区泊寓公寓阅读驿站分别于5月26日和5月18日建成,面向社区居民开放,市图书馆为两个驿站提供书刊共计4000余册,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今后,市图书馆将定期为这三处阅读空间更换书刊,进行专业指导,切实保证阅读空间服务质量,不断满足群众需求。

  近年来,济南市图书馆已在全市12个区县建成泉城书房38家,今年还将建设泉城书房6家;在机关、学校、部队、企业和社区等建成泉城书吧、阅读驿站、分馆、图书流动站等各类型公共阅读空间70余个。今后,济南市图书馆将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加大新型阅读空间建设力度,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舒心的阅读服务,努力将济南打造成人人想读书、处处有书读的“爱阅之都”。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可新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