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核酸贴纸变身“移动图书馆” 数字阅读推动“泉”民“悦”读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近日,火出圈的济南核酸贴纸又上新了,并且不少济南市民在领到核酸检测小贴纸后发现,贴纸上多了一个小程序二维码。

  济南市民辛甜雪告诉记者:“这个贴纸是我前两天做核酸的时候领到的,然后我发现上面是杜甫这个人物,还多了一个图书馆的小程序的码,我扫码之后发现,可以跳转到全民阅读小程序,上面有很多免费的图书资源,可以非常方便地从手机上免费阅读。”有了便于阅读的小程序,辛甜雪说这就像一个“移动图书馆”,她能够随时随地去阅读,坐地铁或者等人的零碎时间都可以来读书。

  小小核酸贴纸上的小程序静待市民“开卷有益”,让不少市民直呼济南走心了。而这个小程序正是济南市前段时间推出的免费公益电子书阅读项目“泉民悦读”,其中涵盖文学、历史、艺术、科技、生活等三十余个门类的4.8万余册图书,而济南人的参与更是高达百万人次。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波表示:“我们的这个小程序推出以后,总访问量已经达到了400多万人次,访客数也已经达到了136万人,所以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济南市文旅局还将在小程序上增设济南图书专栏,扫码即可查看济南图书和济南本土作家著作。此外,还将与爱心商家合作,推出一系列如抢红包、赢景区门票等有奖阅读活动,从而不断推进全民阅读、营造泉城浓浓书香氛围。

  “下一步我们会对热门图书,特别是一些排行榜比较靠前的图书(进行)版权的采购,能够让我们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更好的读书资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吴波说道。

  今年以来,济南市陆续推出了“泉民悦读”、“免费数字阅读”、“市民荐书”、“泉城共读一小时”、读者图书借阅权限提升等一系列新举措、新服务,积极贯彻落实书香山东数字阅读共享工程,加快数字化的公共阅读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闪电新闻记者 耿欣 冯宜雯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