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莱西市:皮影艺术进校园 让孩子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2019年10月14日下午,山东青岛莱西市泰安路小学邀请济南皮影戏团队和湖北孝感皮影戏团队走进校园,举办“传统遇见未来”非遗文化表演,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皮影艺术的专场展映,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传统遇见未来”非遗文化表演在莱西市泰安路小学多功能厅上演

  伴随热闹的锣鼓声,精彩的皮影戏在期盼中上演。根据观众年龄特点,皮影戏团队精心挑选了演出剧目,先后上演了《武松打虎》、《西游记之孙悟空大战蝎子精》等传统剧目。《武松打虎》作为开场剧目,一开场就引起了孩子们的欢呼。随着情节推进,孩子们情不自禁为武松加油助威,现场气氛高涨。济南皮影戏第五代传人李娟为孩子们带来《西游记之孙悟空大战蝎子精》,故事中所有角色和配音表演均由李娟一人担任,展现了非遗表演艺术的深厚功底。

  皮影戏艺术家李娟现场表演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小观众的眼球,现场掌声、欢呼声交织。非遗文化展演为孩子们带来了新奇体验,成功俘获了众多忠实的小戏迷。

  皮影戏受到小观众的热烈欢迎

  莱西市泰安路小学围绕莱西市委、莱西市政府推动“戏曲进校园”工作部署,以艺术教育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非遗“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受到广大家长的支持,而且让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得以在校园绽放异彩,为非遗传承发展积蓄了力量、播撒了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