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非遗文化进校园 润泽学生心灵

2019年10月28日下午,由荣成市文化馆举办的2019年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了荣成市第三十七中学,近三十位荣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十余位戏曲从业者以及荣成市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演职人员们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将传统经典、红色精神带到了学生身边,完善修为教育,润泽学生心灵。

非遗进校园

精彩的非遗展示、展演吸引着学生们求知的目光,看到那些简单的材料在传承人手中变幻出各种惟妙惟肖的造型, 大家跃跃欲试, 在传承人的精心指导下, 不一会儿功夫,大红的窗花、五彩的面人、 晶莹的糖画……纷纷做好了, 大家相互品评讨论着, 感受着非遗的魅力。

这时,耳畔传来铿锵有力的锣鼓声, 顺着锣鼓声而去, 只见彩扇翻舞、红绸飘动, 一群爱跳舞的学生们正跟随传承人扭起了胶东大秧歌, 甚是热闹。

突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 寻着香气就能找到来自泰祥集团的美食车, 还没出锅的胶东特色海鲜水饺前早围上了一群小吃货, 而在不远处, 另一群学生正气定神闲地跟随传承人打起了陈氏太极, 架势十足,颇有风范。

随着一阵悠扬的京胡声,京剧演员们登场了,华美的扮相,婉转的声腔,余音飘扬在校园上空,整个学校瞬间沉浸在一种古典神韵中。你方唱罢我登场,京剧表演过后,由荣成市文化馆携手荣成市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精心打造的原创红色话剧《张晶麟》开演了,少年英烈张晶麟年仅15岁就为国捐躯,她的英勇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她的精神激发着师生们的爱国热情。

   本次活动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引导学生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养了健康向上的学习情趣,也促进了文化经典的传播与发展。

(据“荣成市文化馆”资料整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