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新泰市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记者 刘培俊 通讯员 肖根法 报道

  本报新泰讯 2019年12月27日,泰安新泰市举行“中华诗词之乡”授牌仪式,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华诗词》杂志社社长范诗银为新泰授牌。同时,授予新泰市文联、新泰市教体局、青云中学、新泰市第一实验小学、山东鑫泰建设集团、新泰市中医医院、龙廷镇掌平洼村“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称号。

  新泰素有“三圣山水故里,千年诗画新泰”之称,李白、孔巢父等人隐居徂徕山麓,时称“竹溪六逸”,成为中国诗坛佳话。近年来,新泰市坚持“党委重视、政府行为、群众参与、社会效应”16字方针,积极创建“中华诗词之乡”,以“六进六有”为抓手,推进诗词进学校、进企业、进景区、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让诗词成为各单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8年5月,《中华诗词》青春诗会在新泰市举行,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杂志社领导及获奖诗人创作了很多赞美新泰的诗词,成为新泰的宝贵财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