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东昌府区斗虎屯镇:齐心鲁力共战“疫” 宅而不闲剪纸情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的春节显得与往年格外不同,没有亲朋聚首把酒言欢,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家住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斗虎屯镇的梁颖,响应政府“每个人都是战士,宅在家也是战斗”的号召,一直“宅”在家中。作为聊城市非遗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看到全国上下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梁颖虽“宅”在家中,却也没闲着。一把小小的剪刀,一张鲜红的剪纸,“宅”在家里的梁颖“剪下生花”创作出一系列战“疫”题材的剪纸作品。

  纸短情长,纸薄情深。作为一位长期致力于剪纸艺术非遗传承工作的剪纸艺术家,梁颖深知艺术的力量不仅仅在于表达美好和祝愿,更在于困境面前鼓舞人心。《齐心鲁力——宅而不闲》这组剪纸共三幅,以庚子鼠年的“老鼠”作为主题形象,采用传统剪纸元素和现代平面设计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公益性广告,彰显山东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

  《齐心鲁力——宅而不闲》

  《齐心鲁力——宅而不闲》

  《齐心鲁力——宅而不闲》

  《立春剪春牛 “疫”情快点走》

  梁颖在创作剪纸作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