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市岱岳剪纸传承人薛国美:剪刀下的战“疫”

  印象中,剪纸总和喜庆的春节不可分割,而今年,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剪纸,却有着不一样的心境。近日,山东省泰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岱岳剪纸的传承人粥店中学教师薛国美,用手中的剪刀将学校抗击疫情的场面转化成了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传递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

 

 

  在齐心战“疫”的特殊时期,岱岳区粥店中学积极响应“春风送暖、党徽闪耀”主题活动的号召,在“四送”活动中充分发挥每一名共产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枚枚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

 

 

  学校党员教师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到社区开展志愿活动;送教材志愿服务活动中,老师变身“快递员”,将暖心课本送到每位学生家中;学校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关怀,温暖人心……在薛国美老师的剪刀下,这些画面跃然纸上,每一剪里都饱含着剪纸人的深情。

 

 

  作为一位长期致力于剪纸艺术的非遗传承人,薛国美深知,艺术的力量不仅仅在于表达美好和祝愿,在困境面前,艺术更能给人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