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传承戏曲文化 推动乡村文化产业发展

  为普及文化遗产知识,助力多元化的非遗文化发展,近日,东营举办集中宣传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以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餐饮类非遗项目为重点,结合东营地方特色,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普及文化遗产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戏曲表演者惊艳、优美的动作呈现出东营最具地方特色非遗文化。

  “四季歌”作为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建设项目共四个篇章,即“春之鼓”、“夏之舞”、“秋之韵”、“冬之歌”。

  “秋之韵”主要围绕传承戏剧文化、振兴吕剧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以及戏曲票友大赛、小梅花大赛等相关赛事。

  通过“四季歌”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的开展,健全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更好的促进农耕文明和现代文明的有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