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环翠区:传承“非遗”文化 弘扬传统技艺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七个“非遗”项目应邀参加2020第十二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其中11件“非遗”作品分别获得山东省工艺美术大赛精品奖和创新奖。

  蒿酵花饽饽传承人王军好的作品《问莲鱼说》,利用菠菜汁染色制作绿色的莲蓬,以红曲米为原料制作红色的鲤鱼,用可可粉拌入面粉中做成花篮。整个作品造型别致,色彩鲜艳,寓意美好。

  王军好的另一件作品《老威海八大件》以环翠区地标性建筑环翠楼为核心,描绘了“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的美丽画卷。

  吉昌花饽饽传承人孙海燕的作品《汉风国韵》,采用新颖独特的艺术视角,以中国传统服装为表现形式,运用红黄蓝视觉冲击力较强的色彩,塑造中国龙、中国凤、传统折扇、国花牡丹、折枝卷草等造型,展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

  马骋以威海吉昌花饽饽技艺表现手法创作的作品《龙凤呈祥》,以龙凤攀葫芦为题材,寓意吉祥、美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