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即墨区:百年柳腔展现新气象

  

  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柳腔戏在这里起源,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200多年来,柳腔广泛吸收其它剧种精华,不断完善和发展,广泛流传于胶东半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柳腔艺术也迎来又一个春天。在段泊岚镇大沽河柳腔艺术馆院落中,当地柳腔爱好者经常聚在这里交流切磋,这是一场“观众也是演员,演员也是观众”的演出,大家随兴而来,尽兴而归。

  专业柳腔剧团不断对柳腔音乐进行加工、整理和创新,同时,新编的剧目融入了时代特色,对服装、道具也做出了改进。

  由于柳腔戏具有亲切、生动、贴近生活的特点,越来越多的观众,尤其是青年观众开始关注柳腔戏,追慕传统文化的精致与典雅。

  在段泊岚镇大沽河柳腔艺术馆内,游客们正在参观学习柳腔文化。

  两名小朋友正在观看即墨柳腔展示版画。

  柳腔进社区、柳腔进校园、柳腔演小品、柳腔拍电影……古老的柳腔艺术,在交流中日益焕发新的活力,在一代又一代柳腔艺人们的不懈传承中,日益枝繁叶茂、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