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文正小学:品悟中华文化传承汉字根脉

  甲骨文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是中国“已知的最早的成体系的文字系统”。

  2020年山东省教育厅启动了甲骨文特色学校评选工作,青岛文正小学作为青岛市首批甲骨文特色学校实验校参评。10月26日学校迎来了专家评审组的验收检查。

  评审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学校甲骨文特色学校的创建工作,对将甲骨文融入课程、营造的学习甲骨文氛围和师生的研究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学校进一步提升甲骨文教学的专业水平,注重文脉传承,注重书法教学的提升,让学生快乐识字、感受中国汉字的趣味性,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接班人。

  甲骨文特色学校的创建,彰显了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全校师生一定齐心协力为“品质课堂”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