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临港区: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戏曲是我国民间艺术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尤其京剧更是我们的国粹。为了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11月3日上午,2020山东省威海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威海临港区黄岚小学,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威海市京剧团的老师为学生们普及了京剧知识。在戏曲一问一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与戏曲相关的问题,更直观地了解了戏曲知识与表演形式。现场氛围热烈,充分调动了学生对于戏曲的兴趣。

  
  

  在戏曲表演中,戏曲演员娴熟的动作技巧、灵动鲜活的表演、高亢明亮的嗓音,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随后学生们踊跃上台,跟着戏曲演员学习戏曲表演的一招一式。演员们手把手教学生们动作要领,和学生们一起感受戏曲的魅力。

  

  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学习戏曲知识,让学生们感受戏曲艺术的美妙,体验戏曲高尚的艺术精髓,同时也为振兴传统文化助力,为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