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八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启动

  山东省第八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6月17正式启动。本届大赛创新模式,增加红色经典诵读内容,通过比赛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

  本届大赛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爱国爱家”为主题,命题范围以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爱国主义文学篇目为主要内容,增加红色经典作品、齐鲁名家名篇等内容。同时,还将同步举办“红色经典咏流传”进校园活动,选取语文教材里的红色经典篇章,通过讲故事、朗诵、歌唱、情景剧等方式进行诠释和再现。

  本届大赛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省诗词学会共同主办。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设中学组、小学组2个组别,分校园选拔、县(市、区)级选拔、市级比赛和省级比赛4个阶段进行,11月进行总决赛并举办颁奖典礼。

  从2014年开始,我省启动了“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活动举办以来,激发了全省中小学生对国学经典的兴趣和关注,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广大青少年中的弘扬和普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