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牡丹区:“双减”花样课堂 面塑课受欢迎

  12月14日,面塑老师李琪来到菏泽市牡丹区何楼办事处三官庙小学手把手地教学生面塑技艺。课堂上,李琪一边讲解制作要点,一边为学生做示范,一块不起眼的面团在李琪手中变成了一条活灵活现的小鱼,得到学生们的称赞。

  手举宝灯的仙子、憨厚可爱的猪八戒、满盆盛开的牡丹……这些是该校面塑兴趣班的学生制作的面塑作品。三官庙小学把面塑艺术引入课堂,成为学生最喜爱的课程。

  学生武乐瑶一接触面塑课就喜欢上了这门课程,她说:“上面塑课很有乐趣,能动手动脑,每完成一件作品,我都能体验到劳动的成就与创造的快乐。”在面塑课堂上,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面团经过揉、捏、搓、滚、压、扎之后,一条条栩栩如生的小鱼诞生了,看着自己动手完成的作品,学生们的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面塑艺术不仅能开阔学生的视野,并且让学生在追求艺术的过程中,了解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也促进了‘双减’政策的落实。”三官庙小学校长张刚乾说。

  (稿件原载于2021年12月15日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