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高新区:非遗面塑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童心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课外生活,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登禹社区特邀传统面塑爱好者于飞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非遗手工面塑亲子体验课。

于飞跃(中)进行现场面塑教学

于飞跃(中)进行现场面塑教学

  “先把面团揉成细条,然后一圈一圈地盘起来,再用剪刀剪出耳朵和嘴巴。”于飞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面塑的历史,随后给孩子和家长们分发面团和工具,并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制作面塑的技巧,一块块小小的面团在大家的手中捏、搓、揉、掀,顷刻间,栩栩如生的面塑人物便“应运而生”,制作过程既简单又有趣。

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此次活动,将面塑文化带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不仅丰富了辖区青少年对传统工艺和传统文化的认识,让大家在体验面塑制作乐趣的同时,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还促进了亲子关系,加深了邻里友情,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创造能力。下一步,万福街道将持续开展非遗系列活动,继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