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巨野县:传统民俗掀高潮 古村花样闹元宵

  2022年2月13日,菏泽市巨野县核桃园镇前王庄村成功举办了第五届民俗文化节,一系列特色民俗活动纷纷上演,现场热闹非凡,村民在欢乐的氛围中迎接元宵佳节。

  下午3点,广场舞《开门红》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从歌舞表演到器乐演奏,从传统戏曲到幽默小品,精彩的节目纷纷上演。除了大众喜闻乐见的新潮节目外,在这个古村里,你还能看到传统的抬花轿、扭秧歌,感受到历史的变迁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不少外地游客游玩过后纷纷感慨村庄的巨大变化。

  游客王娜说:“有两个节目非常好,一个是抬花轿,感觉大家比较有亲和力,这里也比较有年味,另一个是扭秧歌,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希望古村发展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男女老少齐上阵,欢庆佳节。像担经舞、抬花轿等节目,蕴含了前王庄村独有的文化习俗,围观游客纷纷拍手称绝。

  游客王希震说:“有传统节目担经舞,还有其他新节目,像架子鼓、踢踏舞等,喜迎元宵节的氛围很浓厚,大家看得很开心!”

  此次前王庄村第五届民俗文化节,旨在展现古村浓厚的文化底蕴,以文化带动旅游,不断提升古村落知名度,打造文化旅游主阵地。

  前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希成说:“本次民俗文化节,所有的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演的,很多都是传统节目,通过活动提高了村庄的凝聚力,增加了村民之间的团结,也把古村的传统文化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前王庄村文化氛围浓厚,让更多的游客来此做客、观光、旅游!”

  (稿件原载于2022年2月14日巨野融媒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